close



要回家的前一天,意外的上了紙風車劇團的網站,
卻發現一個再熟悉不過的鄉鎮列在演出地點上,
時間正好是要回家的那天晚上。

我用枴的、騙的,好不容易說服兩個小堂弟去看表演,
為一個大男生想去看兒童劇團的演出找一個正當的理由。
晚餐過後便開著叔叔的車載他們往元長國中駛去,
學校外面的那條馬路有著以前不曾有過的景象,
或者應該說我從沒有在晚上來過這條路,
看到有如廟會般的熱鬧氣氛,剎那間覺得這像是北部的夜市,
或許是紙風車的名氣太過招搖,
或許是鄉下的孩子很難得有機會可以看到這樣的演出,
校園裡的人群雖然不至於擠得讓人窒息,
但就一個座落於鄉村的學校,這的確是盛況空前。

一走到操場看到搭起的表演舞台,我好後悔沒把相機帶回來,
之前就聽說過紙風車要作全省 319 鄉鎮的巡迴演出,
自己的想像中,總是那種只有幾盞燈光的木板舞台,
用著兩光的道具及縫補的戲服來騙騙小朋友,
我錯了,我徹底的錯了,這群人是在玩真的,
不管節目表演得如何,我總是可以聽到現場滿是小朋友的歡笑聲,
這就是所謂的〝魔法〞吧!

最後一段的煙火秀更是出乎我的意料,
Discovery 介紹過迪士尼樂園的煙火,
從火藥的製作會如何影響煙火產生的樣式至精密的電腦控制,
為的就是在每天晚上施放一場讓遊園的人們畢生難忘的煙火,
這晚,不在迪士尼,雖然我也沒去過迪士尼,
但這樣的歡樂與喜稅已悄悄的寫在每個小朋友臉上,
突然,又一個煙火在所有人頭頂的正上方爆開,
好大又好清楚的微笑,我問小堂弟說:『好看嗎?』
小的那個說:「好看,尤其是煙火,以前沒有這麼近看過。」
表演結束後,摸了摸口袋只剩一枚五十元銅板,
丟進捐款箱時似乎覺得這樣的捐款太過於吝嗇,
我想,就當作看表演的門票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風車 兒童劇團 319鄉鎮
    全站熱搜

    無敵便便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