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風、避雨、把妹妹。」此乃是雨傘的三大功用也。

今天,照例的又是一個禮拜的第一天,當然要給他賴一下床,
在鬧鐘響了第四次之後,我終於下床了,
時間是八點二十二分,我得用十分鐘的時間盥洗,
十五分鐘的時間走路到公車站牌,然後看老天爺要讓我等幾分鐘的公車。
在台北,沒有機車真的很不方便,雖然說大眾運輸工具處處都有,
但是什麼時候會給你塞車都是未知數的,好在,
我服務的公司還有點良心,可以有半小時的彈性時間。

好死不死,這一天又是下雨天,一旦下了雨,塞車的機會就更高了,
我真覺得這世界上應該有個塞車險之類的來保障我們的遲到權。
果然,公車過了自強遂道後就開始塞了,捷運施工,關我屁事!
內湖線也聽說還要四年後才會通車,到時後還在不在台北工作都不知道。
過我仍然老神在在,繼續在公車上補我的眠。

到站了,我順著人潮下車,打開我那把還算能用卻不能看的傘,
在台北,沒有隨時帶著傘真的很不方便,因為什麼時後會給你下雨都是未知數,
走過了第一棟建築物,突然看見一團白影從我身邊呼嘯而過,
在這種下雨天沒撐傘,又留著長髮,當下以為是大白天見鬼了,
還好我的意識及時清醒過來,立刻想到國小時教的十大青年守則第八條–
「助人為快樂之本」,現代人生活壓力過大,的確是需要快樂一下,
以提振工作的精神,於是,我就衝上前去用我的傘幫助她。
這不幫還好,沒想到對方靦腆的笑容竟讓我忘了今夕是何年,
實在是罪過!我竟讓一個漂亮的妹妹多淋了幾秒鐘的雨,
下次要早一點把傘遞過去才行。

她說她的公司與我的公司隔兩棟大樓,不知道這兩棟大樓的距離是多遠,
但是我只能送她到我公司的隔壁棟,一來是那裡可以有避雨的地方,
二來是我快遲到了,所謂妹妹誠可貴,CoCo 價更高…
不得不在她最後的道謝聲中跟她說再見,
一整天工作下來,精神是提振了,但心思卻是在隔著兩棟的辦公大樓裡,
我決定,明天要再等到鬧鐘的第四次響聲才起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雨傘 公車 捷運
    全站熱搜

    無敵便便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